工学院举办2021年“药点工略”专业知识讲座

发布者:杨飞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679


为做好工学院2020级本科生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工作,为学生提供参考和精准指导,61日晚,工学院在教学楼C101举办“药点工略”专业知识讲座。工学院制药工程专业陈维教授、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韩进松教授、环境科学专业郭瑞昕副教授、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傲珩及相关辅导员出席,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陈维教授首先介绍了制药工程专业的历史沿革、专业特色、相关课程、培养模式以及发展前景,鼓励我院学子爱国爱校,树立远大理想,为医药事业不懈奋斗。郭瑞昕副教授以“什么是环境科学专业”作为开场白引发同学们思考,以小程序投票的形式了解同学们的想法,并作出相应的解释,还特别介绍了刚签约的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3+1+1”联合培养项目。韩进松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独特魅力,不仅有烤面包、曲奇等诱人的实验,参观养乐多工厂及雀巢工厂的实地考察,还有丰富多彩的情景剧大赛、食品科技论坛等学科竞赛,激发了在场学子的学习热情和期待。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各位老师耐心解答,赢得热烈的掌声。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工学院学生加强专业认知、解答内心疑惑、理清选择思路、明确发展目标,对专业选择和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陈维教授作制药工程专业介绍

郭瑞昕副教授作环境科学专业介绍

韩进松教授作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介绍

提问环节

活动合影

(撰写人:施杨、王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