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九运动对当代青年的启示——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

----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

发布者:杨飞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1125

   129日下午,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工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开展了主题为一二九运动对当代青年的启示的党课,党课由支部书记赵旭主持,所有支部成员参加。

  党课首先通过介绍一二九运动的概况、一二九运动中的青年,通过影像资料还原再现了历史潮流中的青年形象,他们勇挑时代重任、肩负革命重责的大无畏精神使支部党员深受感动,极大的促进了大家学本领、长才干、担使命、守初心、成大事的决心与斗志。

  随后,工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南京民间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南京民间抗日战争纪念馆的参观学习。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占地2000多平方米。二楼展厅主题为《南京保卫战》,三楼陈列厅包括“1937南京记忆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抗战风云抗战文献抗战徽章等几部分。展厅迎门镌刻有巨幅《义勇军进行曲》词谱,侧面悬挂721937年大屠杀幸存者照片,整个展馆布局简朴、凝重,震撼人心。参观过程中,无论是珍贵的历史文物,还是生动的革命故事,都让在场的党员深受触动。在参观结束后,所有党员就地进行了实践感悟的交流,通过谈话的分享,大家再一次体会到了共产党在打赢抗日战争等过程中发挥的巨大作用,纷纷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自我。

本次活动通过理论讲解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将“一二九运动”与“四史”学习活动紧密结合在一起,提升了党员的理论储备水平与实践能力,获得了良好的效果。

(撰写人:赵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