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中心现有专职人员4名,其中副教授1名,讲师1名,技师1名,技术员1名;具有硕士学位1名,国家职业技能考评员2名。
    中国药科大学依据国家《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等相关法规,高起点、高标准建设校内实训中心,实训中心由安徽省医药工业设计院设计,建筑面积4400M2,其中净化区域近3500 M2,按工业生产物料平衡进行装备,拥有固体制剂(包括片剂、胶囊剂等)、注射剂(最终可灭菌小容量注射剂、塑瓶输液剂、软袋输液剂、冻干粉针剂)、生物制药、药物合成、中药提取及公用工程(包括制药用水、空气净化等)等多条生产线,为实践教学提供了真实的生产环境。实训中心硬件设施已达到国内制药行业先进水平,在药品类院校校内实训基地建设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同时我校强化实践教学内涵建设,通过对制药类专业人才需求等调查分析,归纳典型工作任务,设计和构建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的专业课程体系,实施行动导向教学,探索和实践以“工学结合”为核心的现代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符合企业需求的职业化技能型人才。实训中心建成后,已先后完成了多届学生的实训教学任务,学生岗位职业技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赢得了行业的赞誉,达到了以市场为导向的办学目标。
  实训中心全体人员发挥团队协作精神,扎实工作,承担实训中心日常管理工作,协助各专业教研室做好实践教学环节。同时,实训中心积极开展教学和科学研究,不断积累和吸收相关专业知识,加深对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术的理解,为巩固学院在全国药学高职教育领域“领头羊”的定位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