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荣获2023年“百胜杯”反食品浪费暨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江苏省分站赛冠军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39

    必胜青年,“食”力比拼!2023年11月12日下午,2023年“百胜杯”反食品浪费暨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江苏省分站赛在南京举行,我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董钰、汶思彤和王雨婷同学代表我校与来自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和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等四所高校相关专业的同学同场竞技。经过有问必答、快者为王、平板支撑和主题脱口秀等四轮激烈的角逐,我院同学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储备脱颖而出,获得了江苏省分站赛的冠军,将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我院学子代表学校参赛


今年的竞赛活动由中国市场监管报社、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百胜中国、蚂蚁集团共同举办。竞赛分为练习赛、分站赛及总决赛3个阶段,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百胜杯”江苏省分站赛由南京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和南京市市场局指导,今年是第三年在南京举办。相较往届,本届竞赛活动融入了反食品浪费主题以及体能比拼环节,旨在增强公众反食品浪费意识,让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走进校园、走进每个家庭,以大学生群体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反食品浪费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同时希望大家可以做到吃动平衡,不仅要吃得安全营养,同时也能保持运动的好习惯。


竞赛海报

撰写人:陈贵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