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静课题组在工学学科期刊Chem. Eng. J.发表基于高级氧化/气升式反应器进行磷回收的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0


我校工学院史静副教授在工学学科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IF:15.1)发表基于高级氧化/气升式反应器(ALR)进行磷回收的最新研究成果“Integrating the Fe2+/H2O2-Strengite method in airlift reactor for phosphorus removal and recovery from organic phosphorus wastewater ”。工学院硕士研究生邢超为本文的第一作者,史静副教授为本文的通讯作者,中国药科大学为本文的第一通讯单位。

有机磷为难降解污染物,传统的生物除磷方法难以进行有效去除;而另一方面,磷是国民生产和经济发展需要的宝贵资源。本课题组设计了Fe2+/H2O2ALR联用工艺,实现有机磷的去除与磷资源的同步回收。有机磷通过Fe2+/H2O2氧化技术转化为无机磷,然后通过ALR高效回收无机磷。ALR中的液体循环可促进回收微粒之间的相互作用,提高磷回收产物的沉降性能,获得高效的磷资源回收效率。

该成果于2023921日发表,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cej.2023.146093 


图为多周期运行下工艺除磷效果及磷回收产物沉降性能


(供稿单位:工学院制药与环境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