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制药工程专业入选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立项建设项目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387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立项建设项目名单,遴选建设100个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在学校教务处指导下,工学院制药与环境工程系申报的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王志祥教授)成功入选。

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是江苏省教育厅引导高校以新工科建设为重要抓手,持续推进工程教育高质量发展,探索工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模式,培养造就一大批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卓越工程科技人才的重要举措。

工学院制药工程专业先后于2011年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18年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国际等效),2019年入选省品牌专业并成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未来,工学院将进一步搭建全方位协同育人体系,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机制改革、创新工程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强化“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推进产教融合课程建设、深化专创融合教育改革,全面推进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2.0专业建设,持续深化工程教育改革,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不断提升卓越工程科技人才培养质量。


省教育厅评审结果公示截屏

(撰写人:查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