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2112101班开展校园美化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16


春风拂绿,万象更新。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育人方针,争创文明班级、先进班级,工学院2112101班于320日开展校园美化主题教育活动。

班级成员首先在学校樱花节中认领的樱花树下开展主题团课,团支部成员围绕二十大精神中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进行了宣讲,同学们针对身边常见的不文明行为以及值得称赞的环保行为进行讨论交流。随后班级同学来到实训楼前的空地开展志愿服务,同学们将楼前的自行车、电动车摆放整齐,将草坪上的垃圾清理干净。鲜艳的红马甲在春绿的映衬下显得分外耀眼,同学们用自己的双手守护樱花节中最美的春色。

本次活动作为工学院三月雷锋纪念日以及植树节系列劳动实践教育内容之一,旨在营造良好劳动育人环境,鼓励青年学生用行动参与到美丽校园的实践中来。

校园美化活动1

校园美化活动2

活动合影

(撰写人:左凯旋、赵旭,摄影:温嘉阳、左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