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开展大学生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2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大学生服务社会、奉献基层的服务意识,315日,中国药科大学工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走进东水关社区,协助东水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幸福养老在身边,社区传递党温暖”便民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生志愿者积极投入到各项准备工作中:展台布置、活动宣传、后勤保障等等。活动现场,东水关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了理发、量血压、口腔义诊、热饮派送、防诈咨询等便民服务以及舞蹈、越剧、合唱等文娱活动。在这些便民服务中,志愿者发挥了重要协助作用。在口腔义诊旁,志愿者主动帮助来访人员进行信息登记、记录咨询信息,确保口腔义诊顺利进行;在防诈咨询现场,志愿者积极向社区居民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讲解现实案例,帮助社区居民提高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在文艺表演活动现场,志愿者协助主持人与台下观众进行有奖知识互动,强化了社区居民的活动参与感。

时代呼唤雷锋精神,而雷锋就在你我身边。工学院始终重视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以及管理工作中,学院将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让学雷锋在学生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活动图片一

活动图片二

活动图片三

活动图片四

活动图片五

活动图片六

(撰写人:冯同利,摄影:邹秀娟、晏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