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高职学院团委联合湖熟街道团工委开展植树节劳动志愿活动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291


时值三月,春风送暖。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切实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共同保护我们的绿水青山,展现药大学生的风采,中国药科大学工学院、高职学院团委与湖熟街道团工委联合开展“暖春三月,正‘植’有你”植树节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同学们就迅速行动,选拔队长,组建队伍,前往植树区。现场有的挥锹铲泥,有的扶树填土,还有的提水浇灌,大家热情高涨,每位同学都秉持“我劳动我光荣,我奉献我快乐”的理念,在平凡的植树劳动中感悟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随后,同学们在提前准备的红丝带与心愿卡上写下植树时的所思所想、所期所盼,悬挂在树上,寓意新的一年与树苗一样茁壮成长、蓬勃发展。

此次活动,在工学院、高职学院与湖熟社区的通力合作下,实现高校与地方资源共享、互联互动,药大青年积极融入社会发展,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获得了圆满成功。同学们在走出校园、走进自然中感受了自然风光与文化底蕴,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植绿、护绿、爱绿意识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绿化家园的责任感也获得进一步提高。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活动合影

(撰写人:左凯旋、赵旭,摄影:尹周力、冯同利、陈旦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