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组织收看2023年全国两会开幕式并展开热烈讨论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353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分别于35日和34日在北京召开为更好学习两会精神,工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积极分子集中收看两会开幕式。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今年的两会意义特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保持政策连续性针对性,加强各类政策协调配合,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合力。

在观看开幕式后,学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辅导员赵建京表示看完两会开幕式,对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报告印象颇深,尤其是对今年政府工作的建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让人切实感受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所有人的奋斗目标。

研究生积极分子汤业成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党和人民同心同力,跨过了疫情这道难关,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强国的目标不断前进。作为一名新时代研究生,要勇于担当时代责任,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奉献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奋斗。

本科生党员卢紫旭表示两会中提到在充满干劲的五年里,我们国家的生产力、综合国力有了显著的提升,经济实现了平稳快速发展。同时,党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改善和保证民生,社会保障体系也在不断地完善,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要切实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放在一起,为实现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

接下来,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群体将继续深入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并将会议精神落在实处,认真完成学业,提升工作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集体收看两会开幕式

自主收看两会开幕式

(撰写人:左凯旋、赵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