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高职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72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广大青年树立崇高理想追求,工学院、高职学院于3月初组织开展“暖春三月学雷锋”系列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一、扎根校内,雷锋精神学习常态化

工学院、高职学院认真组织青年开展雷锋精神学习,各班级、团支部围绕雷锋精神开展主题班会、微团课,通过精神剖析以及影像资料观看等形式,充分学习雷锋精神,组织交流分享,形成良好学习氛围。

36日,制药工程2112101班举办“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升旗仪式,班长左凯旋围绕“雷锋精神的本质”以及“如何在新时代开展学雷锋、树榜样”展开微课讲解,班级同学纷纷制定“暖春三月学雷锋”行动计划,在班内开展“党员带头、团员参加、青年行动”的雷锋式青年培养计划。

二、深入社会,雷锋青年行动长效化

工学院、高职学院面向全院学生深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深入敬老院,面向老人进行健康用药科普,为老人解决实际问题、排忧解难;走进火车站,主动承担行李搬运工作,为他人在旅途中送上春天般的温暖。

同时,学院积极联系多个社区开展对口志愿服务活动。35日,工学院与秦淮区东水关社区联合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学生党员以及教师代表踊跃参加,协助社区开展敬老爱老活动,邀请社区医院医生为老人开展高血压预防科普知识讲座,进行义诊并未为老人送上亲手制作的香囊;为社区小朋友开展投壶、头圈趣味活动,同时组织文化进社区活动,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接下来,工学院、高职学院将进一步丰富雷锋精神理论学习内容和形式,做到青年在学、支部在学;同时进一步优化校内外志愿服务与实践形式,动员更多青年加入到志愿服务的团队当中。

雷锋精神学习主题班会

升国旗主题微课

青年志愿服务

东水关社区志愿服务-1

东水关社区志愿服务-2

东水关社区志愿服务-3

东水关社区志愿服务-4

东水关社区志愿服务-5

(撰写人:赵旭、尹周力,摄影:陈旦芝、尹周力、冯同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