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举办2022级本科新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90


为帮助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度过大学生涯,1130日下午,工学院于教学楼C101教室举办2022级本科新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邀请我校心理发展中心张衡老师担任主讲嘉宾。讲座由工学院、高职学院心理辅导员冯同利主持,2022级本科新生参加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张衡老师首先以“新生常见心理困扰的识别”为主题,从心理正常与异常的区分、心理健康的分类、心理健康危机的迹象等三个方面,结合具体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心理困扰并给出相应的应对方法;其次,张衡老师以“个人成长为主题”,深入分析了如何对抗个人生命中的无意义感,进而找寻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讲座临近结束时,张衡老师为同学们推荐了相关心理学著作,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进行阅读。

本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本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自身心理素质。祝愿2022级新生在以后的生涯中能够正确认识自己,享受阳光,收获快乐,以从容的心态迎接生活、学业上的挑战。

讲座现场

(撰写人:冯同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