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团委多种形式开展思想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34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号召,本学期工学院团委开展了一系列“见证历史巨变、感悟使命担当”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主要做法如下。

一、朋辈引领,坚定信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感悟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励和引导青年团员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工学院团委开展“新思想公开课”,优秀学生主讲人顾明晓带领同学们回顾百年来党始终不变的初心使命,号召同学们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不负时代与人民。活动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引导同学们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增强历史自信心、坚守责任担当。

(活动图片1

(活动图片2

二、高举旗帜,奏响旋律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砥砺奋进新征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工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以主题演讲、诗歌朗诵、展览展示等形式依次展示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团日活动成果,体现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活动引导青年团员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坚定踏实的学习态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奏响“永远跟党走”的时代主旋律。

三、筑梦扬帆,奋发启程

为展现青年坚守初心、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激励当代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工学院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笃行圆梦新征程”大学生演讲比赛,各参赛选手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生动的语言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热烈情感,展现自己的青春朝气与砥砺奋进、蓬勃向上的力量,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图片3

活动图片4

四、弘扬传统,赓续血脉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其中古典诗词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为让同学们感受诗词之美,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同时能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劳逸结合,工学院团委举办“吟诵古典诗词,传承中华文化”和“折纸成趣”活动,采用轻松多样的形式,培养同学们的文化自信,让中华优秀文化成为学习的助推剂。各类优秀作品也展现了药大学子陶冶高雅情操、富有创新性的动手能力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

活动图片5

活动图片6

工学院团委通过系列活动,努力提高广大青年团员们的思想觉悟,增强党性观念,结合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同学们立足实践,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全面发展。

(撰稿人:赵旭、金筱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