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136


1125日,工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会议由院长蔡挺主持。

会上,蔡挺院长首先回顾了学校近期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通报了相关处理情况,并反复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生物安全的重要性。随后,黄德春副院长对学院新印发的《关于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管理的规定》进行解读,他从规定适用范围、责任人认定、责任范围、责任处分等方面向全院教职工作详细介绍。蔡挺院长补充强调,处分不是最终目的,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奖惩体系,不仅对问题实验室进行处理,更要对做得好的实验室进行奖励和宣传。最后,院党委书记张宝玲作总结讲话,她再次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全体师生员工都能严格遵守实验室管理规定。

据悉,学院将定期与不定期地组织安全环保巡检,对3个月内出现过2次相似问题的实验室及负责人进行通报批评,有效预防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隐患和事故。

会议现场

撰写人:施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