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学院与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院级实践教育基地”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394


近日,中国药科大学工学院与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院级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工学院院长蔡挺教授、副院长黄德春教授以及顾月清教授等领导、专家出席仪式。仪式由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唐波博士主持。

首先院企双方领导致辞。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唐波博士从公司发展历程、主营领域、现有技术平台与未来业务探索、人才培养理念等方面对公司作了介绍。并着重从基地基本情况、基地科技平台情况、基地科技获奖情况、基地承担科研项目情况、基地管理架构等方面对实习实践基地作了非常详细的介绍。他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积极推进研究生培养体系建设,深入生物科研、体外诊断、生物医药等业务领域,寻求更多合作空间和机会,致力于突破发展瓶颈,智造“生物芯片”,为健康服务产业贡献力量。

工学院院长蔡挺教授对所在学院作简要介绍。蔡挺院长从国家健康需求及学校发展规划、工学特色的本科教育、工学特色的学科教育几个方面介绍了目前工学院的发展情况。蔡挺院长表示,此次双方共建院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有助于推进研究生培养体系的建设,打造药学领域工科特色。同时,面向国家健康需求,期待双方以实践基地为依托,培养服务于大健康的复合型高端人才。

顾月清教授对生物医学工程学科作简要介绍,并着重介绍了药学诊断试剂专业。顾月清教授表示,通过双方共建实践基地,促进科技平台创新、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是促进体外诊断方向的校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有力措施。期待双方以实践基地为依托,在科研攻关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会上,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方向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共同期待在研究生培养、科研领域开展创新性探索。

最后,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中国药科大学工学院与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实践基地合作协议,蔡挺院长与唐波副总裁共同为专业学位研究生院级实践基地揭牌,黄德春副院长为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杨晨辰博士等导师代表颁发实践基地导师聘书。

签约仪式结束后,中国药科大学专家组实地走访参观了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研发部门和实验室。

此次双方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将以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为重点,充分挖掘和发挥双方优势,健全产学研教协同育人机制,共同培养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专业扎实、服务于大健康的复合型高端人才。

蔡挺院长与唐波副总裁共同揭牌

黄德春副院长为公司经理杨晨辰博士颁发实践基地导师聘书

专家组实地参观公司研发部门和实验室

(撰写人:仲启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