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高职学院开展优良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47


为持续推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工学院、高职学院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专业特色,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夯实学习基础,加强诚信教育

两院学工团队结合学院学业预警情况、期中考试情况,有针对性地深入课堂、宿舍,了解学生学习状态、学习方法;与任课老师充分交流,了解学生到课情况以及作业提交情况;组织集体自习、强化学生学习自律性与主动性。同时从低年级入手,以班会形式开展诚信教育,将诚信的种子种在学生心中、长在学生眼前。

二、发挥朋辈作用,促进学习交流

为充分发挥高年级优秀学生在思想引领、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榜样示范作用,工学院、高职学院在校朋辈导师团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朋辈导师工作内容,通过开展“朋辈导师-学生骨干”座谈交流会、“朋辈导师-受助学生”经验分享会等形式,有效促进学生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帮助学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

三、凝聚育人合力,强化生涯指导

为帮助学生更快适应当前社会形势,工学院、高职学院多次组织召开专场宣讲会,围绕“大学学什么”“社会看什么”“人生如何过”等内容进行介绍,学院专兼职辅导员、优秀学生代表一同上阵,为学生发展保驾护航。

学风建设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工学院、高职学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落实诚信教育、做好学业帮扶、推进学社链接,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打造文明高效的学风校风,促进学生以更加积极健康的精神面貌迎接期末考试的到来。

辅导员召开年级大会

学生专心自修

(撰写人:赵旭,摄影:赵旭、冯同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