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举办朋辈导师“温暖行动”交流会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36


为充分发挥高年级优秀学生在思想引领、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榜样示范作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扣好进入大学的“第一粒扣子”,同时落实资助育人的实效,工学院于1124日晚在实训楼401报告厅召开朋辈导师温暖行动交流会学院辅导员代表、朋辈导师团成员以及2022级受助学生代表参加。

交流会上,工学院2019级陆宣尚同学通过介绍自己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最终推免至本校的学习经历,帮助同学们从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出发,剖析每一环节所需要注意的细节进而做好学习生活的统筹兼顾;来自2021级的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李琳同学则对于大一学年重点课程的学习方法进行了介绍,帮助同学们在期中考试之后认真规划自己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尽快进入期末复习的准备工作中去。随后,在场同学围绕自己当前遇到的问题与学长学姐进行充分交流、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活动效果良好。

温暖行动”作为工学院朋辈导师建设内容中的重要一环,旨在通过组织往届受助学生分享学习、科研、学生工作经历等内容,帮助新生特别是受助新生提早进行学涯、职涯以及生涯规划,传承学院“标杆行动”内核实质,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扶困”与“扶志”、“扶智”相结合。

经验介绍(一)

经验介绍(二)

活动合影

(撰写人:赵旭,摄影:陈旦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