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举办第二期“留星计划”师生交流会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309


为了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工学院学科设置以及导师研究方向,吸引更多优秀本科生留在学校攻读研究生,1022日上午,工学院于教学楼A203教室举办第二期“留星计划”师生交流会。院党委书记张宝玲,院党委副书记王傲珩,招就处就业办主任刘胜利,学院导师代表查晓明、陈贵堂、郭瑞昕、钱红亮以及工学院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冯同利出席本次活动,2020级本科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院党委书记张宝玲主持。

活动伊始,就业办主任刘胜利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就业情况以及科研情况。之后,学院导师代表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自身的研究方向,分析研究生相关专业特点以及科技前沿。通过老师们的讲解,同学们对未来升学和就业方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整个活动过程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老师们耐心倾听,详细解答,解决了同学们对科研的一些疑惑,缓解了同学们的精神焦虑。在围桌会谈中,导师们通过分享课题组的日常科研生活,也引发了同学们对日后科研生活的向往。

本次活动打破了传统讲座模式,通过面对面交流,以“你问我答”的形式,启发学生主动思考,引导学生积极与导师互动,活动氛围轻松活跃,获得了老师、同学们一致好评。

院党委书记张宝玲主持活动

招就处就业办主任刘胜利介绍学校就业情况

 “留星计划”师生交流会活动现场

 “留星计划”师生交流会活动现场

 “留星计划”师生交流会活动现场

 “留星计划”师生交流会活动现场

辅导员为到场同学分发礼物

(撰写人:冯同利、林颖,摄影:林颖、冯同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