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诊断试剂方向)专业开展“月圆教师节 中秋情意浓”师生见面交流活动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722


为庆祝教师节与中秋节,910日,2020级、2021级药学(诊断试剂方向)专业师生在江宁校区教学楼A104教室举行见面交流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全体教师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向全体师生送出中秋节的祝福。之后受邀老师发表教师寄语,刘熠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

随后,进入游戏环节。第一个游戏为“自我介绍”。主持人要求现场每个人以“姓名+修饰词”来介绍自己,通过随机抽取姓名,其他人回忆其修饰词的方式,让大家在认识彼此的同时,加深对每一个人的性格特点、兴趣爱好的了解。

接下来是分享蛋糕的时间。在主持人的邀请下,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打开礼盒,寻找写有自己名字的巧克力,并拍照留作纪念,活动现场十分热闹。接着,袁振伟副研究员为老师和同学们分切蛋糕,寓意药学(诊断试剂方向)专业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第二个游戏为“知识竞赛”。两个团支部设计了有趣的知识竞答活动,该竞答包括党史、教师节、中秋节三方面内容。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踊跃举手抢答,更有同学展现出超强的知识水平,现场气氛活跃,高潮迭起,欢声不断,达到了在游戏的同时,加深对文化知识理解和掌握的效果。第三个游戏为“松鼠和榕树”,该游戏进一步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互动,增强了彼此的信任感。

最后是“你问我答”交流环节。各位老师和2020级学生为进入新专业不久的2021级同学答疑解惑,当有同学问到科研有关内容时,袁振伟副研究员和他的团队成员详细介绍了最近研究的内容以及竞赛项目,积极引导同学们进入实验室进行实践,深入学习。

本次交流活动在领取奖品和分享月饼中落下了帷幕。

药学(诊断试剂方向)专业符合时代契机,是以药学学科为基础、诊断试剂研发为特色,立足疾病的精准诊断及个体化治疗,构建“药—医—工”结合的知识结构,为培养具有良好药学基础、诊断试剂设计研发能力的高水平复合型人才而创立。希望全体师生在奋斗进取中,为“健康中国”贡献药学力量。


刘熠教授发表教师寄语

袁振伟副研究员为师生切蛋糕

游戏环节

药学(诊断试剂方向)专业师生合影

(撰写人:袁振伟,摄影:郑欣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