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茂德校长出席工学院制药工程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杨飞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710

79日上午,工学院制药工程党支部在实训楼304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长来茂德和工学院党委书记张宝玲出席会议,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制药工程党支部书记武法文主持。会议有四项主要议程,一是支部汇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情况;二是支部党员汇报党史学习情况;三是张宝玲书记对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点评;最后来茂德校长对制药工程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点评和指导。

会上,支部书记武法文首先代表支部委员会从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动员、党史集中学习、专题党课、特色党日开展等七个方面汇报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在总结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对照对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检视了本支部在学习深度等几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准备采取的整改措施。

随后,支部每位党员汇报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心得体会,同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目标,谈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王志祥同志表示,聆听了总书记的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习总书记的讲话对于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黄德春副院长表示,反复收看了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感振奋,习总书记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建立新中国的历史,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奋斗的历史,并庄严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他的讲话掷地有声,鼓舞士气。江峰同志表示,学习党史就是要学习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秉持崇高信仰;坚守初心本色,保持风骨气节;坚持人民立场,饱含为民情怀的高尚品德;学习党史,就是要学习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初心的家国情怀。季菲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以习总书记讲话为指引,努力查找自身缺陷,改进工作方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林文同志表示,建党百年,我们党用鲜血、汗水、勇气、智慧、力量走过了一段艰辛的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身为一个共产党员,能够见证党的百年华诞,自觉无比荣幸和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钟伊南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愿永葆初心,红心向党,与党同行,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尽心尽力。崔志芹同志表示,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是对全世界妄图阻挠中国崛起的敌对势力的铮铮誓言。钱红亮同志表示,习总书记明确提出中国共产党工作主题就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由衷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李想同志表示,习总书记的在建党百年庆典上的讲话激励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更应该以身作则,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同时各位同志也对照要求,查找差距,并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接下来,工学院党委书记张宝玲对制药工程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点评。张书记在肯定制药工程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同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党史学习要注重创新,要善于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筹划,学习形式可以更多样化,使支部学习更深入,更生动;二是注重“党建+”模式融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党建与教学、科研相结合,进一步提升支部活力和战斗力。三是注重学以致用,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团队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加强科研方向凝炼,不断提高新工科建设水平。

最后,来茂德校长对制药工程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细致指导。来校长强调指出,在党史学习上,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起到两个方面作用:一是学史明理。要反复学,明白一个道理,即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来校长高度凝炼地阐述了党史、“四史”的主要内容,并结合自己的奋斗历程同与会党员同志分享了认识体会。二是以史为鉴。我们党善于以历史作为借鉴,科学地治理党,治理社会和治理国家,现阶段已打赢国脱贫攻坚战,未来虽然过程中可能充满困难和挑战,但只要我们对党和国家充满信心和希望,全国凝心聚力,我们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来校长要求政治学习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有实际行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结合实际,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来校长还对我校制药工程学科的建设发展提出两点意见:一是目前制药工程学科工程化方面做得还不够,学科发展要彰显工程特色,要凝炼方向,集中力量,形成团队,在学科发展中做好“传帮带”作用。二是要努力走出不同于其他工科强校的路子,及时补充所需工程类人才,集中力量在两到三个方向寻找突破。同时要创造开放包容的环境,促进学科的长远发展。

来茂德校长讲话并对支部工作进行指导

会议现场

(撰写人:武法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