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华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读本草、传匠心、迎春天”活动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4-04-08浏览次数:3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美育工作,提高学生审美能力充分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的美育浸润功能同时营造良好书香校园氛围,工学院联合兄弟学院开展“读本草、传匠心、迎春天”美育读书活动,来自全校50余名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路馥玮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草学集大成之作《本草纲目》的基本情况,并从书中选择了可以作为染料的植物引经据典进行介绍,带领同学们在文字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杨飞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拓染”这一中国传统自然染色技法的操作流程与注意事项,同学们在杨老师的指导下纷纷开展DIY设计。经过大家的努力,一件件具有天然植物特色的提包映入眼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师生纷纷为本次活动点赞。

本次活动作为文华苑“一站式”学生社区“美育温润心灵”系列活动的开始,是工学院将美育工作与思政工作、学生管理等融合的实践探索,学院也将不断创新举措,加强美育元素的渗透与融合,按照“四位一体”推进机制不断完善“面向人人”的美育工作体系。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撰写人:赵旭、尹周力、路馥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