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活动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4-04-08浏览次数:10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文华苑“一站式”学生社区特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活动,来自工学院以及文华苑社区的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社区党支部书记尹周力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尹周力老师从雨花英烈家书入手,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雨花台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阐述了“信仰至上、慨然担当、舍身为民、矢志兴邦”的雨花英烈精神。随后,同学们从红色歌曲入手,展示优美旋律中所展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高亢悠扬的《东方红》、彰显革命决心的《保卫黄河》等歌曲让同学们在壮美的旋律中回到革命年代,感受革命精神。活动在路馥玮老师钢琴弹奏的《我的祖国》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深受教育,将在今后的学习中努力承担药学生的使命、践行青年人的担当。

本次活动作为书香社区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将美育教育与红色教育融合,提升青年学生的教育水平和引领作用。学院在后续工作中,将继续深挖各类资源,努力为社区学生提供各类富有表现力和感染力的活动,引导学生在活动中受教育,在教育中有成长。

党课现场

活动合影

(撰写人:赵旭、尹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