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高职学院党委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工学院1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593

 10月30日下午,工学院、高职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在烈士纪念馆,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近距离感受雨花英烈承载的强大信仰力量。看着眼前陈列的一件件烈士遗物、一幅幅珍贵图片和一份份文献资料,心灵经受着巨大的震撼。这些伟大的革命先烈,就义的时候正值风华正茂,却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义无反顾选择英勇前行,践行了中国共产党人一心为国家为民族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尚节操。

 在烈士纪念碑,全体党员肃立,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寄托哀思。默哀毕,在烈士们的注视下,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全体党员凝视党旗、高举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共同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无比忠诚和对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的无限缅怀。宣誓完毕,全体党员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全体党员学习了雨花英烈革命精神,心灵受到净化和洗礼。漫步在典雅静谧的烈士陵园景区,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立足本职,立德树人,为我校早日建成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参观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

重温入党誓词

绕行纪念碑一周

合影

(供稿单位:工学院、高职学院,撰写人/摄影:朱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