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华苑学生社区开展“‘植’要有你”植树节劳动教育活动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2024年是我国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3周年,312日是第46个植树节。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工学院于文华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要有你”植树节劳动教育活动,来自社区的百余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文华苑功能性党支部支委成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在社区内开展了除草志愿服务。经过专业老师的指导,同学们明确了杂草的种类及其对于其他植被的危害,随即同学们在组团内部开展除草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组团的杂草被清理干净,焕然一新的社区环境展现出了勃勃生机。

由工学院学生会文艺部以及文华苑学生发展委员会联合举办的“春暖花开,‘植’得期待”微景观生态杯制作活动在社区服务大厅展开。来自社区的40名同学通过环保问答的形式获得制作材料,通过巧妙构思搭建微型生态系统,进一步了解生态环保理念与知识的同时在植树节为社区增添了一抹绿意。

此次植树节劳动教育活动作为工学院以及文华苑“一站式”学生社区践行三全育人理念、推进五育并举措施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帮助学院以及社区同学树立环保意识,在劳动中成长成才。学院与社区也会在后续工作中积极拓展劳育阵地,提升劳育成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撰写人:左凯旋、赵旭、尹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