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吴杰教授访问我校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提升工学院制药工程学科的科研水平,加强学术交流,35日,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吴杰应邀来访我校工学院,并在江宁校区教学楼E105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On-Demand Synthesis of Organic Small Molecul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工学院院长蔡挺主持。

报告中,吴杰教授分享了其团队在光化学﹑流动化学及自动化合成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他首先介绍了其团队发明的一种“停流”微管(SFMT)反应器平台,该平台尤其适用于光照射下气体参与的反应,已经应用于一系列光催化的基于CO2自由基反应。该团队还中性曙红Y染料为光催化剂,通过选择性氢原子转移(HAT反应逐步功能化多氢硅烷分子,并借助连续流反应器完成克级规模的复杂硅烷分子制备。他还介绍到,团队最新设计的新型SPS-flow系统可实现多种原料药(API及其类似物的自动合成,从而快速﹑高效地为新药开发提供关键药物分子。最后,吴杰教授简要介绍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的理学硕士和博士课程。

在交流环节,吴杰教授回答了现场老师和同学的提问,并与我校师生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吴杰教授作报告


(撰写人:季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