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晚,工学院在教学楼C101教室举行2025级化工与制药类本科生专业分流宣讲会,院党委副书记王傲珩,制药与环境工程系李振教授、陈建秋教授,食品营养与安全系程抒劼副教授出席会议,2025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2025级辅导员陈张静主持。
会上,陈建秋立足“双碳”与健康中国战略,聚焦制药污染治理、药物残留降解、生态修复等核心领域,对环境科学专业展开讲解。程抒劼紧扣大健康产业趋势、国家级科研项目支撑、学生专业和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解读了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优势。李振结合医药产业发展需求,聚焦药品工艺优化、质量管控与医药智能制造方向,介绍了制药工程专业的培养特色。
互动答疑环节,同学们围绕课程学习、考研方向、行业趋势等问题积极提问,各专业老师逐一细致解答,并鼓励学生结合自身兴趣、特长与职业规划,理性选择专业,科学规划学业。
本次宣讲会让2025级化工与制药类学生清晰掌握了三个专业的培养特色与发展方向,有效厘清了专业分流困惑,为科学分流奠定坚实基础。后续,工学院将持续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深耕产学研育人模式,着力培养医药工程领域优质复合型人才。

陈建秋宣讲

程抒劼宣讲

李振宣讲

宣讲会现场
(撰写人:陈张静,摄影:路馥玮、尹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