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举办2022年“药点工略”专业知识讲座

发布者:杨飞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435


为做好工学院2021级本科生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工作,525日下午,工学院在教学楼C101教室举办以“答疑解惑择前路,笃志明理展鸿图”为主题的“药点工略”专业知识讲座。工学院制药与环境工程系执行主任查晓明教授,食品营养与安全系陈贵堂教授,制药与环境工程系副主任郭瑞昕副教授,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施杨出席,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查晓明教授首先对学院刚成立的“三系一中心”进行讲解,而后详细介绍了制药工程专业的历史沿革、培养目标、专业特色、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发展前景以及独特的GMP实训平台,鼓励我院学子爱国、爱校、爱专业。陈贵堂教授以提问的形式作为开场白,以小见大,重点讲述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教学特色,介绍了校内外双平台和“小而精”的专业优势,展示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独特魅力。郭瑞昕副教授从“什么是环境科学专业”入手,讲述了我国目前面临的药源性污染问题,以水体中的残留药物、动植物体内抗生素的富集为重点,突出环境科学专业的重要性,并特别介绍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3+1+1”联合培养项目。互动环节中,老师们提供了专业答疑微信群,方便同学与老师沟通。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工学院大一新生加强专业认知、理清选择思路、做好合理规划,对即将面临的专业选择和职业生涯规划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查晓明教授作制药工程专业介绍

陈贵堂教授作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介绍

郭瑞昕副教授作环境科学专业介绍

活动合影

撰写人:施杨、王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