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高职学院举办2022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线上专题党课

发布者:杨飞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793


4月13月下午,工学院、高职学院线上举行2022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张宝玲、院长顾月清,以及学院党委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以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仪式。

张宝玲书记首先做培训动员讲话,希望入党积极分子珍惜培训学习机会,扎实掌握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开班仪式后,顾月清院长以《党章的百年演进、党的纪律建设的经验启示与大学生党员党章意识的培育》为题讲授专题党课。顾院长从党章百年总体发展历程、党章文本结构的变化、党章中有关组织内容的演进、党章中有关纪律内容和纪律检查机关规定的演进、推进党的纪律建设的历史进程及经验启示、党章百年历史演进的时代价值、增强大学生党员党章意识的具体举措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顾院长在党课中强调,党章的百年演进见证了党的历史的百年辉煌,重温党章发展历史,可以使我们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进一步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效果。同时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顾院长强调“党的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对大学生提出四个要求:一要把党章的学习常态化;二要把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校规校纪结合起来学习;三要坚决落实党章的要求;四要对照党章标准争做合格党员。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学习的必修课,并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学习党章、尊崇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以身作则,模范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的顺利举行,加强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理解与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


党课视频截图

撰写人:贺煜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