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集团(北京)余恺博士访问我校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杨飞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1093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健康相关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深入了解国际知名食品企业将科研创新转化为产品的全流程,现任雀巢基础研究亚洲区数字与个性化营养研究创新负责人余恺博士,于近日应邀访问我校工学院,并在实训楼401报告厅为学院师生题为“营养与健康科学驱动的食品行业创新与挑战”的学术报告。工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曹崇江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余恺博士从基础研究、临床证据到基于消费者及用户需求的产品创新的全流程,以母婴营养、慢病健康及临床营养的产品为例子,介绍营养与健康科学如何驱动食品行业的创新以及相应的挑战。本次报告加深了师生们对食物与营养成分维持与促进健康、辅助疾病治疗等方面的认知,并给出了营养科学驱动创新在食品与制药行业之间的定位。

在交流环节,余恺博士回答了现场同学的提问,并围绕校企合作模式、企业人才需求等方面,与我校师生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余恺博士学术报告

人/摄影:程抒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