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高职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杨飞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540


为了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严把学生党员发展“入口关”,1222日下午,工学院、高职学院在实训楼401报告厅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张宝玲、院长顾月清,以及学院党委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以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仪式,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张宝玲书记首先为学员做培训动员讲话,希望入党积极分子珍惜培训学习机会,扎实掌握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珍惜机会,好好学习;二是要把握方向,坚定信仰;三是要立足本职,争当表率。本次培训班共81名学员,组建5个班级;形式包括专题讲座、交流讨论、志愿服务等。

开班仪式后,院长顾月清作了题为《全面学习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报告。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深入领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会决议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等三个方面,结合生动翔实的历史事件,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梳理了改革开放以来百年党史上的历次六中全会,全面阐述了《决议》中的“一个为什么”“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历史阶段与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握正确方向、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始终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始终严于修身律己、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的顺利举行,加强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理解与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为学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学习现场

(撰写人:贺煜星,摄影:朱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