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高职学院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学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杨飞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6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帮助学生党员提高政治站位、营造学习氛围、提高学习水平10月以来,工学院、高职学院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面向全体学生党员开展系列活动,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夯实基础,打造学习支部

以“三会一课”“固定学习活动日”等载体,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学生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累计开展集体学习20余次。结合讲话、决议精神自学,组织学习经验研讨交流会,有效提升了学生党员的理论水平

、加强培养开展特色党日

理论学习成果为基础,开展进阶式教育活动学生党员以学习成果为基础开展“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一对二培养模式,落实培养联系人培养职责,为发展对象、积极分子打造立体式学习环境以七一讲话精神学习感悟为指导组织党员开展理论学习型党日活动,通过“列计划抓落实反馈、见实效”,帮助青年党员在青年地位、理想信念、奋斗拼搏多方面不断进步;组织党员参与包括核酸检测在内的多类型志愿服务,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提升水平,践行青年担当

以校园活动为平台,开展“抗疫故事分享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在巩固落实阶段性学习成果基础上,扩大主题教育受众面,用行动促带动,促进学生党员“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化主题教育影响力

本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学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作为工学院、高职学院学生党员培养的重要环节之一,有效提升了全院党员综合素质。学院将在后期工作中继续提升学生党员的教育培养水平努力建设一支“站位高、素质、能力强”的学生党员队伍。

撰写人:赵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