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高职学院举办首期“彩虹桥”系列生涯团体辅导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514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检视个人时间管理状况,学习有效的时间管理方法,尽早树立生涯规划意识,1117日,由招生就业处主办,工学院、高职学院承办的以时间管理为主题的首期“彩虹桥”系列生涯团体辅导在智慧教室A202举行。

此次团体辅导围绕“大学生时间管理”这个主题,分为暖场活动、时间都去哪了、时间管理四象限、做时间的主人四个部分开展。活动伊始,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通过“时钟人”暖场活动活跃气氛并引入关于时间的主题;“纸牌屋”和“我的24小时”两个活动帮助同学们意识到时间管理的重要性;“时间管理四象限”活动,让同学们将一天待办事项按照紧急和重要程度排序,构建自己的时间-任务管理清单;“时间管理饼图”启发学生思考如何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最后,邀请同学们自由发言分享此次团辅的收获。

此次团辅是学院“彩虹桥”系列生涯团体辅导的一部分,帮助同学们解决“时间管理”的生涯议题,使同学们认识到了时间有限而宝贵,学会了如何更高效管理时间。

工学院、高职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学生的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在“五室一中心”模式下设置生涯工作室,针对大学生方向选择、自我认知、求职技巧、就业信息、心理调适和外界冲突等生涯议题提供生涯教育、生涯辅导和生涯咨询。团体辅导作为一种重要的生涯辅导形式,学院今后将定期开展不同生涯主题的团体辅导,切实提高学生生涯教育的实效性。 

团体辅导合影

活动照片

(撰写人:贺煜星,摄影:赵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