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学术周报告会—工学院分会场报告

发布者:杨飞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2130

报告题目:微颗粒技术助力医药创新

报告时间:2021119日(周二)上午9:30

报告地点: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实训楼401报告厅

线上直播:腾讯会议室号772716444

报告人:祝京旭院士

 

报告人简介:

 

祝京旭,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化工系教授、世界著名流态化和颗粒学专家。曾获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杰出青年学者奖(海外类)、加拿大化学工程师学会之杰出青年工程师奖与班特尔杰出工业发明应用奖(各每年一人)、加拿大化学工程师学会R.S.Jane纪念奖(学会最高奖,每年一人)、加拿大华人专业人士协会杰出成就奖(每年一人)、美国化学工程师协会颗粒学终身成就奖、加拿大安大略省总理优秀科研基金奖、加拿大职业工程师协会工程勋章、西安大略大学Hellmuth最高科研成就奖(每年一人)。任加拿大国家工程院理事会理事、全球华人化工学者学会主席,以及国内外多本著名杂志的编辑与编委。

祝院士从1982年起就开始从事固体流态化及颗粒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是国际著名流态化学和颗粒学专家,其科研成果居本领域国际领先地位,在国内外知名期刊上发表各类高水平科研文章四百余篇。获50多项专利,且多项成果已用于实际,包括开发了高效节能型的药片包衣技术、全新的超细药粉肺部给药系统、环保型的超细颗粒喷涂替代油漆技术、高效能污水处理技术等。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前往!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会。


主办单位: 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中国药科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