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高职学院党委组织集中收看“百万师生共上‘四史’大课”视频

发布者:杨飞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903


为推进基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27日下午,工学院、高职学院党委在实训楼401报告厅组织集中收看由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承办的“百万师生共上‘四史’大课”视频,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学院师生党员近百人参加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宝玲主持。

此次集中收看的是“百万师生共上‘四史’大课”第一讲——《从百年党史的“三个伟大飞跃”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讲人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王刚教授在讲座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概括起来就是“三个伟大飞跃”:一是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二是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三是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王教授强调,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三个伟大飞跃”可以看出,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百年来取得的根本成就就是:奋斗、创造、积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一个小时的精彩讲座,现场师生听得非常认真,感觉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张宝玲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目前全校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好“百万师生共上‘四史’大课”对于加强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滋养,更好地用历史之光照亮前行之路,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全院师生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夯实信仰之基、筑牢思想之魂、激扬奋进之志,勇做药大“精业济群”事业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刚教授作精彩讲座(资料图)

张宝玲书记作总结讲话

课堂现场

(撰写人/摄影:朱功春、贺煜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