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举办新生辩论赛初赛

发布者:杨飞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544


为培养大学生缜思善辩的能力,营造明理求真的学风,帮助新生更快融入工学院大集体,1023日,工学院学生会在教学楼E303举办新生辩论赛初赛。工学院学生会主席邵雨婷,校辩论队队员张越、李雨航、张钰茏出席辩论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辩论赛初赛采用2V2赛制,选手们就“机器人的智能化对人类有利/有弊”、“大学生要/不要走出舒适圈”、“明星是否要为粉丝的行为买单”、“快节奏的生活是否需要仪式感”四个辩题展开辩论。辩手们思路清晰,妙语连珠,辩论过程精彩纷呈,现场对辩激烈、气氛活跃。

此次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相互合作能力,增强了各位选手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促进了2021级新生之间的相互沟通和交流,展现了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辩论赛现场

辩手发言

评委提问

活动合影

(撰写人:贺煜星、施杨、马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