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高职学院党委组织“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党史学习教育集体观影活动

发布者:杨飞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339


2021107日,工学院、高职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通过老兵的视角回顾了朝鲜战争中那场零下40摄氏度严寒之中的惨烈战斗,全景式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暴、顽强拼搏、奋勇杀敌的英雄气概。此一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的重要拐点,不仅将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打回了三八线以南,更是彻底扭转了战争态势。同时,这也是中美两国王牌军团的一场载入史册的殊死决战。“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这场战争的胜利,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创造了以弱胜强的范例,极大地提高了中国共产党的威望,提高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中国的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为我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赢得了一个相对稳定的和平环境。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观影党员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对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加深了对抗美援朝精神、伟大斗争精神的理解。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拿出干事创业的激情、攻坚克难的锐气和不畏艰险的信心,干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学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写人:朱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