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佳绩!工学院师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杨飞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612


2021827日,“力诺瑞特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大学落幕,由我校工学院环境科学专业教师程广焕和史静指导的“一款节能高效的复合型弱光甲醛清除剂”社会实践项目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这是我校首次在此项大赛中获得奖项。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学科竞赛。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得到了各省教育厅、各高校的高度重视。本次竞赛分校内选拔、赛区初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共有244件作品被推荐进入全国总决赛阶段。受疫情影响,大赛采用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为了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参赛师生在假期通过线上等方式对比赛项目进行充分的准备并加以完善,期间得到了教务处和工学院的大力支持。最终,经过专家盲审、线上答辩、专家提问等环节,我校制药环境工程方向硕士研究生张啸跃和刘炳辉,以及环境科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王子齐等组成的参赛团队在大赛中荣获二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近年来,在教务处指导下,工学院深入布局,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为年轻教师提供发展平台支撑,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促进教学工作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为深入开展教学改革积攒了经验。本次活动响应国家重大需求,体现了药大学子的风采,激发了药大学子的青春活力和创新实践能力,对推动药大学子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助于培养同学们良好的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从而实现更高更全面的发展。


我校参赛团队


奖牌与获奖证书

(撰写人:程广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