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白山市市委书记王冰一行莅临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者:杨飞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734

5月12日,吉林省白山市市委书记王冰一行莅临我校,对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副校长孔令义出席会议,科技处处长姚和权、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顾月清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孔令义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吉林省白山市市委书记王冰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高校与地方政府之间的合作提出殷切期望。孔令义副校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学科建设、科研平台、人才培养和学生教育工作概况。孔令义副校长指出,吉林省白山市市政府此次实地调研考察,对我校来说既是一次对外展示的契机,也是一次高校与地方政府加强合作的契机,有利于促进产学研合作朝着健康稳定的方向迈进,让高校科研成果更多转化应用、走进社会,切实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白山市市委书记王冰介绍白山市生态环境、产业结构等基本情况,指出白山市以保护生态为主线,地理位置优越,空气质量良好,土地肥沃,有利于中草药的种植。同时政府以建立“中国绿色有机谷”为导向,积极推动产业转型,互联互通。校地双方潜在合作领域众多,可积极推进在锦灯笼等中药材种植、道地药材研究及功能开发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工学院党委书记张宝玲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工学院院长顾月清教授介绍学院基本情况,介绍制药工程、生物医学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及环境科学等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李斯文副教授介绍了与白山市政府合作项目进展,并对已开发的中药配方颗粒和功能食品的行业发展情况、项目进展及项目优势等有关情况进行具体介绍。

会上,与会人员就高校与地方政府合作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交流。科技处处长姚和权就构建高校与地方政府长期合作平台,完善政府、地方企业高校扎实落地的政产学研合作模式;利用高校创新技术推动地方企业转型,产品升级等几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王冰书记对我校的精心接待表示感谢,并指出,地方政府愿配合高校积极进行产品转化,希望用“白山理念”稳固支持高校-政府平台搭建,期待用“白山特色”与我校进行多方面深入交流合作,引才引智,实现优势互补、人才互动、观念互通、共同发展。

调研期间,王冰书记一行在我校GMP实训中心等地进行参观,并在参观过程中开展座谈会,与来自吉林省白山市的学生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况,并对其提出毕业后建设家乡的殷切期望。

会议现场 

孔令义副校长介绍我校基本情况

王冰书记介绍吉林省白山市环境条件与建设情况

王冰书记一行参观GMP实训中心并举行学生座谈会

参观人员合影

(撰写人:翟悦雯、陈娟;摄影:邹明鑫,黄以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