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与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联合开展“以践促学,明理增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飞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335

为深入实施党史学习教育,提升青年政治素养,4月17日上午,工学院2021年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与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在两院组织员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联合开展“以践促学,明理增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两院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在一起进行了交流学习,分享各自近期党史学习心得、下一步开展计划等,两院带队老师简要介绍了当天的活动安排,强调了举办这次活动的意义,并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点评。

接下来,大家首先来到纪念馆主体,参观了“奋勇抗敌”“国际援华”“壮志凌云”和“缅怀先烈”四个主题展厅。在纪念馆外,大家近距离接触了室外大型等比飞机模型等实物展品。纪念馆通过实物、文字、图片、影像等形式全面展示了中国空军和国际援华空军共同抗击侵略者的英雄事迹,史料翔实,内容丰富。参观过程中,两校师生在一件件历史资料前驻足观看并进行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每一件资料背后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

走出纪念馆,大家拾级而上来到了航空烈士公墓。烈士公墓纪念碑是花岗岩石雕制成飞机机翼的样式,顶部呈V形,正面是张爱萍将军题写的“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主碑后有30块黑色花岗岩石英烈碑,上面镌刻着中、苏、美等国的航空烈士的名字、出生日期与牺牲日期,大家从每一座碑前走过,深切缅怀那些抗日航空烈士。

参观结束,大家依然心潮澎湃,心中涌动着一股股敬仰之情。

此次线下主题实践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教育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特殊时刻,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铭记自己肩负的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中国人民幸福、中华民族谋复兴。

活动合影(一)

活动合影(二)

参观展览

(供稿单位:工学院,撰写人:朱功春、赵建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