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高职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杨飞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46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相关工作部署,3月24日下午,工学院、高职学院在实训楼401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员、辅导员和建党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校办主任邬瑞斌受邀到会讲授专题党课,会议由工学院、高职学院院长顾月清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宝玲首先作动员讲话,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的问题,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进度安排、路径举措、组织领导等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精心组织、务求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三是要凝练特色,突出亮点,紧密结合学校、学院实际,讲好药大红色故事;四是要正确导向,扩大宣传,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

 随后,校办主任邬瑞斌同志为与会同志授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智慧与力量”的党课。邬主任在世界文明比较背景下,以时间为轴线,带领与会同志重温了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领导下,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从积贫积弱、几乎被“开除球籍”到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论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使命担当,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人类文明发展进步所贡献的中国智慧和彰显的中国力量。邬主任用“丝线串珠”的手法,将一个个党史小故事融入党课中,收到了很好的党史宣讲效果。

 顾月清院长在主持和总结中强调,全院党员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注重学思践悟、做到知行合一,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 100 周年。

 

顾月清院长主持动员大会 

张宝玲书记作动员报告 

邬瑞斌主任讲授专题党课 

动员大会现场

(供稿单位:工学院、高职学院,撰写人/摄影:朱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