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团委举办“白菊寄语”活动

发布者:杨飞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350

  2020年12月13日,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民族遭难因积弱,国家太平要图强”,为了来之不易的和平,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在第七个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工学院团委面向全校学生举办“白菊寄语”活动,带着白菊和寄语,以国家的名义,祭奠30多万死难同胞。

  本次活动以线下的形式进行,于12月10日开展,12日晚结束。参与者到现场扫码填表报名并领取材料,然后根据QQ群中的教学视频手折白菊,写上寄语并拍照上传群相册。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很高,所折白菊精致美观,寄语真挚恳切,充分展现出同学们对历史的铭记,对遇难者的缅怀以及继续努力奋斗的决心。


活动照片1

活动照片2 

  工作人员们将收集到的200朵花朵包装成花束,将258份寄语粘贴在花束内部。在国家公祭日当天,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花神庙地区丛葬地纪念碑,献上了白菊,悼念遇难同胞。

活动照片3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曾经中华民族所遭受的苦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不忘历史、砥砺前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感悟,对将来努力奋斗、保家卫国有了更坚定的决心。愿逝者安息,生者奋发;愿我们扛起护国大旗,保卫中华民族不再遭受苦难。

  此活动受到了交汇点新闻的报道,网址链接: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891e43c3d1fa4b94beef1819c97c890f/nTnRsygbk2m2QtyL/1

撰写人:施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