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2019级环境科学专业知识及未来发展座谈会

发布者:工学院1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469

    为帮助学生更好的解决对环境科学专业现存的困惑、对全国环境科学专业现状的了解不够透彻等问题,引导学生合理安排未来的规划,于20201117日在教学楼A202-1召开了2019级环境科学专业知识及未来发展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有幸邀请到了环境科学教研室的陈建秋老师和工学院辅导员赵建京老师。

    本次座谈会由陈建秋老师主持,赵建京老师主讲。首先赵建京老师根据生态学课程的学习进度细致的做了关于利用困难的盐渍土壤方面的报告,不仅讲解了关于盐渍的形成原因、我国盐渍土壤的现状以及改善的技术等专业知识,还分析了研究环境问题的基本路线。此外,赵老师还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沿海滩涂盐渍土的改善,加深了学生对科研过程的理解。

    其次,赵老师还介绍了环境科学相关的期刊,并鼓励学生多动脑、多思考,遇见感兴趣的课程多与专业老师联系,携手共同科研,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动中心,并争取在SCI期刊中发表文章。

    再次,赵老师陈述了中国药科大学往届环境科学专业学生的保研、考研以及就业的情况。赵老师先对具有相关专业的高校进行分析,使学生明确自己要如何选择自己想要保研或考研院校。接着赵老师概述了保研的基本流程,讲明夏令营时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赵老师明白考研生活十分的艰辛,他呼吁同学们要提早做好准备,在加强自身学习的过程中也要注意身体健康。对于本科毕业的问题,陈老师对环境科学专业的就业问题进行了分析,强调了在思考就业问题前,同学们应该先脚踏实地的学好专业课,把握好机会跟着专业老师做科研,增强自身能力,明白有为才有位的道理,让自己在未来就业时拥有更多的机会。

    在座谈会的最后,陈老师总结补充了有关盐渍土壤的内容,介绍了高校和研究所的区别,并对学生本科学习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让班长学委积极组织学业帮扶机制,不让一位同学掉队。以及考研相关科目学习的方法,做好学习规划,鼓励学生自主发展。

    本次座谈会给2019级环境科学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一个与老师交流并反映问题的平台,不仅使同学们学到了专业知识,也解决了学生对于未来发展的问题,陈老师和赵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发表讲话,并给予答复。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了很多解决方案,并希望同学们能够认清自己的问题并做出合措施。陈老师和赵老师发自肺腑的讲话感染了在座的每个同学。通过这次会议,同学们感触颇多,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这样的座谈交流


(撰稿人:赵建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