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再生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戴建武研究员来我校交流调研

发布者:工学院1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1058

2020年9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再生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戴建武研究员来我校工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交流调研。我校工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顾月清、党委书记张宝玲、副院长明广奇、副书记王傲珩、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顾月清院长主持。

会上,张宝玲书记首先致欢迎辞,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交流、推动项目落地。随后,戴建武研究员与大家分享了干细胞的最新应用进展,介绍了其所领导实验室的核心技术:特异性结合再生因子生物材料支架和特异性结合干细胞的生物材料支架,以及这些技术用于修复子宫内膜、卵巢、声带、心肌及脊髓等损伤组织的临床转化成果。戴教授提出的利用材料构建发育过程微环境来促进组织再生的机理,为再生医学带来了新的启示,并引领了该领域的发展。

双方还就学科建设、科研合作进行了充分的协商和深入的交流。学院邀请戴主任今后来学校开设讲座,拓展师生科研视野,提升学生培养质量。

会后,戴主任参观了中国药科大学GMP实训中心,考察了中药提取及公用工程等生产线。

交流会现场

合影

(撰稿人/摄影:陈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