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者:工学院1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613

        912日上午,工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在实训楼401报告厅设立主会场,在教学楼E203E204E304教室设立分会场进行同步直播。院长顾月清、院党委书记张宝玲、院党委副书记王傲珩、制药工程教研室主任黄德春、环境科学教研室主任陈建秋、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主任曹崇江等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工学院团委书记、2020级新生辅导员施杨主持。

        张宝玲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0级本科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新生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规划好大学生涯,勤奋学习、认真生活,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工院人。

        顾月清院长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专业设置、学位授权点、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她还对2020级新生提出了殷切期望。

        接着,制药工程教研室主任黄德春、环境科学教研室主任陈建秋、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主任曹崇江三位教授分别从专业设置、学科发展、学习规划、就业前景、能力培养、素质提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制药工程、环境科学、食品质量与安全三个专业。

        会上,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傲珩从学习、安全、诚信三方面强调了大学生活的注意事项,引导新生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大学生涯。

        最后,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同步开展线下交流活动。新生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并就学校、学院及专业等方面的问题与现场的领导、教授们进行了交流。通过细致讲解和深入剖析,新生对所学专业和大学生涯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和更深入的思考。

        新生入学教育是工学院迎新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通过系列教育活动,让新生更全面的了解学校和学院的情况,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为今后的学习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张宝玲书记致欢迎词

顾月清院长作学院情况介绍

王傲珩副书记作学生工作概述

专业介绍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工学院,撰稿人:施杨,摄影:陈佳莉)